一种温度梯度液-液-液微萃取方法; 一种温度梯度液-液-液微萃取方法; 一种温度梯度液-液-液微萃取方法; 一种温度梯度液-液-液微萃取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一种温度梯度液-液-液微萃取方法,所述温度梯度指液-液-液微萃取接受相与提供相(样品)之间存在温度差,接受相为热端,提供相为冷端。所述液-液-液微萃取场所为同轴管壳式通道,由侧壁带有微孔或无孔的中空纤维管提供液层隔离,中空纤维管表面担载有与提供相和接受相液体都不互溶的液体。在中空纤维管的外面套有外壳体,外壳体内径大于中空纤维管外径。中空纤维管的内部通过提供相,中空纤维管与外壳体之间的空腔内充满接受相。所述温度梯度是通过对外壳体加热,而使接受相被加热,实现了接受相与提供相之间的温度梯度,并作为传质动力,提高了萃取回收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