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张华民 ;  赖勤志 ;  张立群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资助者: 本发明提供一种锌溴蓄电池用电极及其组装的锌溴蓄电池,考虑到锌溴蓄电池无电解液流动的特点,该电极采用基体搭配极膏的方法,在极膏中混入了高浓度的电池活性物质,并加入络合剂及析氢抑制剂,一方面解决了锌溴蓄电池因电解液无法流动而导致的能量密度较低的问题,也抑制了电池的溴渗透及氢析出的问题,简化了电池排气孔;同时结合电池内部电化学反应集中于隔膜两侧的特点,该电极的极膏在基体内部呈梯度分布,在靠近电解质膜一侧的极膏量较多,靠近集流体一侧的极膏量较少,使得极膏内部的活性物质能够充分的参与电化学反应的同时,也保证了电极内部的反应面积不至于降低,提高了活性物质的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