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离子化检测器; 一种光离子化检测器; 一种光离子化检测器; 一种光离子化检测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实用新型

资助者一种光离子化检测器由极化电极、接受电极、电离室、紫外灯、壳体和加热装置组成。电离室为圆筒形极化电极围成的腔室,内部有针形接收电极,它与极化电极之间形成极化电场。紫外灯位于与电离室的一端,与电离室同轴。电离室两端有电离室进气口与电离室出气口。壳体上设有加热棒和温度传感器。在恒定温度下,待测样品从电离室进气口进入,紫外灯发出的紫外光直接照射到电离室中,电离待测样品,离子在极化电场的作用下向接收电极移动形成电信号。多余的样品从电离室出气口流出。该光离子化检测器灵敏度高,响应迅速,稳定性好,结构简单,体积小,正负离子都可以检测,适用于便携式仪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