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生物反应装置及应用; 一种光生物反应装置及应用; 一种光生物反应装置及应用; 一种光生物反应装置及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一种新型光生物反应装置,可用于微藻及其他光合生物细胞悬液的培养。该装置包括湍流式多级球形反应器、反应器恒温套管、循环导流管、循环导流管恒温套管、沉降罐、气体入口、气体分布器、放料口、光源、恒温水浴器和气体流量计等。该装置为半连续性循环气升式光生物反应器,细胞悬液在反应器中呈湍流上升式,处于闪光环境,可实现恒温培养。该光生物反应装置具有培养温和、液体混合好、气液传质强度高、剪切力低、生长迅速、生物细胞密度高,并可连续收获等优点,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和工业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