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硫功能化的介孔炭块体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硫功能化的介孔炭块体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硫功能化的介孔炭块体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硫功能化的介孔炭块体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一种硫功能化介孔高分子及介孔炭块体材料的合成方法:选择含硫有机物为硫源,并与甲醛发生聚合反应。与此同时,该化合物与非离子表面活性剂形成氢键,通过液相自组装的方法得到具有介观结构的复合材料。该复合材料在惰性气氛下焙烧、高温碳化最终转化为一系列硫改性介孔高分子和介孔炭。所得材料可经过进一步的氧化处理来调变其表面的硫掺杂物种。这种液相自组装的方法具有简单、快捷等特点,有望实现大规模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