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马驰 一种金属钛材料的处理方法; 一种金属钛材料的处理方法; 一种金属钛材料的处理方法; 一种金属钛材料的处理方法; 邵志刚; 张林松; 俞红梅; 王浚英; 衣宝廉; Application NumberCN; Patent NumberCN201110435903.9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CN201110435903.9; PCT Attributes实审

Funding Organization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金属钛材料的处理方法。所述金属钛材料为烧结多孔钛、钛毡、钛网或泡沫钛;所述金属钛材料的处理方法如下:钛材料表面净化;净化后作为阳极进行阳极氧化;氧化后在其表面电沉积一层催化剂或涂覆催化剂前躯体高温焙烧得到高催化活性的钛材料。制备的具有催化活性的钛材料既可以作为扩散层使用也可以作为电极使用。本发明具有制备方法简单、催化活性高、显著降低电解电压、提高能量利用率等优点,本发明不仅限于在氢溴酸电解池中的应用,还可作为扩散层或电极在氢溴燃料电池和氢溴可再生储能电池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