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有机-无机杂化整体柱的制备方法; 一种有机-无机杂化整体柱的制备方法; 一种有机-无机杂化整体柱的制备方法; 一种有机-无机杂化整体柱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有机-无机杂化整体柱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它具有硅胶骨架,辛基的引入使其具有典型的反相色谱机理。该整体柱以四乙氧基硅烷为无机单体,辛基三乙氧基硅烷为有机-无机杂化单体,以二元致孔剂Pluronic?F127/十二胺取代了传统的单一致孔剂十二胺,甲醇/水为溶剂,盐酸和十二胺为酸碱调节剂,采用酸碱两步溶胶-凝胶法合成整体材料。该方法得到的整体柱具有理想的双孔结构,制备过程简单易操作且柱效高。通过本发明的整体柱合成方法,以萘为分析物,得到的塔板高度由70-80μm减小至20-30μm。该杂化整体柱可用于多种疏水性物质的反相色谱分离和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