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氢溴储能电池结构; 一种氢溴储能电池结构; 一种氢溴储能电池结构; 一种氢溴储能电池结构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一种氢溴储能电池结构,由依次叠合的溴电极扩散层、溴电极、电解质膜、氢电极和氢电极扩散层组成;所述溴电极扩散层为具有催化活性的耐腐蚀扩散层,溴电极为亲水电极,氢电极为疏水电极,氢电极扩散层为疏水扩散层,电解质膜为质子交换膜或纳米微孔膜。本发明具有结构简单、充放电电流密度大、储能效率高等优点,适合与风能、太阳能发电系统配套建成固定电站作为大规模电能存储设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