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碳载钴氧化物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碳载钴氧化物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碳载钴氧化物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碳载钴氧化物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一种碳载钴氧化物催化剂,其中钴氧化物为Co3O4、CoO(OH)、Co2O3中的一种或两种以上。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摒弃了高温热处理的制备路线,在较低温度下,通过溶剂热反应对碳载体表面进行修饰,室温下担载过渡金属氧化物,在制得的催化剂表面可实现接近4e-过程的氧还原反应,该催化剂提高了氧还原反应效率,简化了催化剂制备工艺,降低了催化剂成本,对燃料电池的商业化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