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谱电化学原位池及其应用; 一种光谱电化学原位池及其应用; 一种光谱电化学原位池及其应用; 一种光谱电化学原位池及其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属于电化学光谱仪器联用技术领域。本发明涉及一种光谱电化学原位池,包括上极板、下极板、膜电极集合体、第一聚酯框和第二聚酯框、窗片、上极板密封线、下极板密封线和窗片密封O圈(8)。本发明可实现与多种外反射光路的光谱仪联用,接近燃料电池实际工作环境,可实现加热和加压,达到在不同工况条件下对燃料电池反应产物、中间产物及吸附物种原位检测的目的;本发明通用性强、适用范围广、结构简单、加工方便、成本低廉、可以实现多种情况下膜电极上光谱信号的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