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碱性离子聚合物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碱性离子聚合物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碱性离子聚合物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碱性离子聚合物及其制备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一种碱性离子聚合物,包括基底材料和季铵化官能团;其中,季铵化官能团通过氯甲基苯乙烯接枝到基底上,且季铵化官能团为通过碱化反应而得到的具有OH-离子传导能力的官能团。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将制备的碱性离子聚合物添加到催化层中有助于催化层中OH-离子的传导,从而避免了液体碱的引入,并从根本上解决了碱性燃料电池面临的最严峻的碳酸盐的问题;有助于催化剂颗粒的分散,从而提高催化层中的三相界面和催化剂的利用率,降低电池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