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氧化钛担载贵金属催化剂在N2O分解反应中的应用; 一种氧化钛担载贵金属催化剂在N2O分解反应中的应用; 一种氧化钛担载贵金属催化剂在N2O分解反应中的应用; 一种氧化钛担载贵金属催化剂在N2O分解反应中的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氧化钛担载贵金属催化剂在氧化亚氮分解反应中的应用。该催化剂以TiO2,含其各种晶型及其混合晶型,为载体,VIII族贵金属为活性组分;氧化钛担载贵金属催化剂首次用于N2O分解反应,能够极大的降低氧化亚氮分解的起始反应温度和完全转化温度,满足了N2O分解所需的较好的低温活性和高温稳定性能的要求;能够在较宽的浓度和空速范围内高效催化氧化亚氮转化。本发明催化剂原料易得,工艺简单,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