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谭大力 ;  傅强 ;  潘秀莲 ;  杨志强 ;  包信和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资助者: 本发明公开一种新型计算机监控的多通道和多功能高压微反应系统。该系统采用多个反应管并行安装在具有开启式电阻炉储热金属块中,使得每个反应管具有一致温度场,实现多个催化剂的平行评价和筛选;设计加热炉与阀门保温箱集成化的结构,使得管线紧凑、装卸方便;反应管以及连接部件采用耐压设计,可以在高压条件进行气相、液相以及气液混合相的高压反应评价;多通道反应管的温度、反应气体、液体流量、反应气体、液体压力采用计算机监控;该系统实现并行评价催化剂的功能、结构紧凑、功能齐全、安装简单、控制方便,在石油化工、能源、环境等领域中的基础研究和工业应用等可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