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马驰

一种Ru和/或Ir贵金属氧化物及其在析氧电催化的应用; 一种Ru和/或Ir贵金属氧化物及其在析氧电催化的应用; 一种Ru和/或Ir贵金属氧化物及其在析氧电催化的应用; 一种Ru和/或Ir贵金属氧化物及其在析氧电催化的应用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CN201110419158.9; PCT Attributes实审

Funding Organization本发明涉及一种Ru和/或Ir贵金属氧化物,其分子式可表示为RuxIr1-xO2,其中0≤x≤1。该贵金属氧化物的制备是以氨基修饰的氧化硅分子筛SBA-15为模板,通过库仑与毛细管力作用,将Ru和/或Ir贵金属浸渍还原于模板壳体的周边孔中。该方法是一种简便的形貌可控的贵金属氧化物的制备方法,同时将硬模板法应于二元贵金属氧化物的制备,扩展了其应用范围。将本发明制备的RuxIr1-xO2用作固体聚合物电解质(SPE)水电解池阳极催化剂时具有较好的析氧电催化性能。本发明在可再生燃料电池(RFC)、光电催化、电解氢气发生器装置中有广泛的利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