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李京华 ;  仓怀文 ;  王新 ;  渠团帅 ;  李林 ;  李海洋 ;  史喜成 ;  董艳春 ;  高晓强 ;  王丽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资助者: 一种固体液体进样热解析与渗透膜的复合装置,由上盖体、渗透膜、热解析体、采样布、螺栓和开关电磁阀组成,上盖体和热解析体之间安装有渗透膜,上盖体和热解析体通过螺栓紧固在一起。将载有固体液体样品的采样布,插入到采样布腔、用开关电磁阀压紧在热解析体上进行加热,得到的样品气体,透过渗透膜扩散到膜后端腔,由流过膜后端进气口、膜后端出气口的载气带走进行分析。残留在热解析腔的样品,由流过膜前端进气口、膜前端出气口的载气进行吹扫和清洗。这种固体液体进样热解析与渗透膜的复合装置,结构紧凑、死体积小,可以实现样品的热解析、高效通过渗透膜、快速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