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孙公权 ;  王二东 ;  陈利康 ;  舒朝著 ;  谷顺学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资助者: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水下的串联型金属/氧气电池堆,包括氧气传输腔和n个结构相同的单体电池;单体电池包括中空的长方体壳体、板状金属阳极和板状惰性阴极。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电池堆结构通过对单体电池的封闭设计并在单体电池外壳侧面上方设置注液孔,使电池可使用较高浓度的电解液(氯化钠或氢氧化钾),同时也解决了由于离子导通而引起的漏电流的问题;在顶部设置用于分割外界海水的疏水透气层,解决了金属/氧电池在海水或淡水中的排气问题;将金属/氧电池单体间进行分割,在单体间留出海水可自由进出的空间,利用海水在单池表面的流动降低电堆温度,保证电池堆的可靠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