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利用甘油制备乙醇醛的方法; 一种利用甘油制备乙醇醛的方法; 一种利用甘油制备乙醇醛的方法; 一种利用甘油制备乙醇醛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以甘油为原料制备乙醇醛的新方法,即利用光热耦合的方法,以担载金属助催化剂的TiO2为光催化剂,在水溶液将甘油一步转化为乙醇醛,甲酸和氢气。利用本发明中甘油转化的方法,可以高选择性制备乙醇醛,其选择性可达80%以上,收率达35%以上。该反应条件温和,无需添加酸、碱以及有机溶剂,不需要高温、高压的条件。本发明提供了一条廉价、绿色的乙醇醛制备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