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氯丙烯直接环氧化连续生产环氧氯丙烷的方法; 一种氯丙烯直接环氧化连续生产环氧氯丙烷的方法; 一种氯丙烯直接环氧化连续生产环氧氯丙烷的方法; 一种氯丙烯直接环氧化连续生产环氧氯丙烷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氯丙烯直接环氧化连续生产环氧氯丙烷的方法。将氯丙烯、过氧化氢、催化剂浆料,或以及溶剂分别通过计量泵输送到反应器中,反应器为单反应器或串联多级反应器,反应压力0.1~1.0MPa,反应液可以为均相或非均相状态。在反应器内出料口上端安装过滤器可以分离出含有产物的清液,过滤器下端未过滤出的含催化剂未反应完全物料,通过计量泵在反应器底端回流输送至反应器中,在连续生产过程中无需回收催化剂,气相部分通过反应器顶部的冷凝器进行冷凝回流,该方法具有反应温度平稳、工艺流程简单、催化剂无需反应后经分离重新打浆配置、过氧化氢有效利用率高和环氧氯丙烷收率高的特点,可用于工业生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