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马驰

一种氯丙烯直接环氧化连续生产环氧氯丙烷的方法; 一种氯丙烯直接环氧化连续生产环氧氯丙烷的方法; 一种氯丙烯直接环氧化连续生产环氧氯丙烷的方法; 一种氯丙烯直接环氧化连续生产环氧氯丙烷的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CN201110424544.7; PCT Attributes实审

Funding Organization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氯丙烯直接环氧化连续生产环氧氯丙烷的方法。将氯丙烯、过氧化氢、催化剂浆料,或以及溶剂分别通过计量泵输送到反应器中,反应器为单反应器或串联多级反应器,反应压力0.1~1.0MPa,反应液可以为均相或非均相状态。在反应器内出料口上端安装过滤器可以分离出含有产物的清液,过滤器下端未过滤出的含催化剂未反应完全物料,通过计量泵在反应器底端回流输送至反应器中,在连续生产过程中无需回收催化剂,气相部分通过反应器顶部的冷凝器进行冷凝回流,该方法具有反应温度平稳、工艺流程简单、催化剂无需反应后经分离重新打浆配置、过氧化氢有效利用率高和环氧氯丙烷收率高的特点,可用于工业生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