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中空管形有机共轭聚合物的合成方法; 一种中空管形有机共轭聚合物的合成方法; 一种中空管形有机共轭聚合物的合成方法; 一种中空管形有机共轭聚合物的合成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中空管形颗粒状有机共轭聚合物的合成方法,所述的合成方法是以1,4-二乙炔苯和1,3,5-三溴苯,或1,4-二乙炔苯和1,3,5-三碘苯作为基物,通过聚合反应而成。经过洗涤、干燥后制得产物直径为1-3μm左右的球形有机共轭聚合物。如同碳纳米管一样,本发明制得的聚合材料为中空的管形结构,该材料主要由轻质元素(C、H)组成,密度比较小、同时具有较高的比表面积,和丰富的中孔和大孔。本合成方法简单、经济,适用于大规模生产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