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密闭空间大流量气体富集解析质谱进样装置; 一种用于密闭空间大流量气体富集解析质谱进样装置; 一种用于密闭空间大流量气体富集解析质谱进样装置; 一种用于密闭空间大流量气体富集解析质谱进样装置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密闭空间大流量气体富集解析质谱进样装置。该装置通过抽气泵对密闭空间的气体实现大流量采样;在采样的同时,聚二甲基硅氧烷管状膜对气体样品中的有机物进行富集;采样结束后,吸附于聚二甲基硅氧烷管状膜的有机物受热释放,进入到质谱进行分析。该气体样品质谱进样装置操作简单,在较短时间内可获得较高的检测灵敏度,适用于密闭空间内痕量气体有机物的快速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