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臭氧改性β放射离子源及其应用; 一种臭氧改性β放射离子源及其应用; 一种臭氧改性β放射离子源及其应用; 一种臭氧改性β放射离子源及其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分析仪器中的离子源,具体地说是一种经过臭氧改性的β放射离子源,洁净空气先经过臭氧发生装置将其中的一部分O2转化成臭氧(O3)再进入到β放射离子源中,洁净空气在β放射离子源中生成的O2-(H2O)n试剂离子与O3反应生成新的试剂离子O3-(H2O)n。该新生成的试剂离子不仅能够与电负性的化合物(如爆炸物、卤素化合物等)发生电子转移反应,还能够与一些化合物(如SO2、CO2等)发生O-转移反应,从而增加β放射电离源中化合物电离的通道,有助于扩大其可以检测化合物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