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马驰

一种离子束运动截面的调整装置; 一种离子束运动截面的调整装置; 一种离子束运动截面的调整装置; 一种离子束运动截面的调整装置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CN201110428208.X; PCT Attributes实审

Funding Organization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离子束运动截面的调整装置,主要由前置电极、对电极a和b、后置电极组成。前置和后置电极用于减少对电极a、b的电场向外渗透。对电极a和对电极b上添加不同的电压。当离子束在对电极a、b运动的过程中,各个离子经过的路程相同,但因为对电极a、b的电压不同,离子在对电极a和b的运动时间不同,导致离子束离开对电极b时的截面发生变化。通过改变对电极a和b的接口形状和电压,使得离子束在离开对电极b时可以形成特定的形状。此外,根据需要可多级串联使用,对离子束进行多维度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