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一维扩张高马赫数喷管叶片及其加工和应用; 一种一维扩张高马赫数喷管叶片及其加工和应用; 一种一维扩张高马赫数喷管叶片及其加工和应用; 一种一维扩张高马赫数喷管叶片及其加工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一种结构紧凑的引射式叶片结构设计和加工方法,具体地说是一种无焊接点机械冷加工方法,实现具有侧向进气、横流流出高马赫数气体的高压叶片结构及加工方法。具有亚音速收缩面形,侧向进气腔,缓冲腔,喉道,扩张面形腔,不对称扰齿,进气孔。高压气体通过侧向进气腔进入到叶片中,再通过进气孔流到缓冲腔,气体再由缓冲腔流经叶片喉道,气体流过喉道后在扩张形面腔的边界条件约束下开始膨胀形成高马赫数、低温、低压气体流。虽然结构复杂,但有利于减小引射器的体积和重量。本发明实现其复杂结构、高精度的机械冷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