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李海洋 ;  韩丰磊 ;  彭丽英 ;  王卫国 ;  赵琨 ;  李林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资助者: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复合电离源差分式离子迁移谱,包括进样系统,Ni63源,真空紫外灯电离源,样品添加剂,成对平行设置的上极板和下极板以及中间极板,法拉第盘,和信号显示装置。上极板和下极板分别与射频电源和补偿电源相连,于差分板上施加以一个射频电压和一个直流扫描电压,中间极板接地。上极板和下极板以及中间极板构成上下两个气路,上气路电离区采用Ni63源,下气路采用真空紫外灯。在下气路上增加样品添加剂。两气路的末端分别设有离子检测器。本发明是一种有效的进行检测和带电纳米气溶胶粒子的检测仪器。本发明增大了仪器的检测范围,同时也增大了仪器的选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