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离子热合成磷酸铝AlPO4-n分子筛膜的方法; 一种离子热合成磷酸铝AlPO4-n分子筛膜的方法; 一种离子热合成磷酸铝AlPO4-n分子筛膜的方法; 一种离子热合成磷酸铝AlPO4-n分子筛膜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一种无任何有机或无机铝源前驱体条件下,离子热合成AlPO4-n分子筛膜的方法,其步骤为:将前驱体溶液在80~100℃条件下搅拌1~10小时制备出合成液;然后将金属基底垂直放入合成液中,对合成液进行离子热合成;合成后取出并冷却至室温,用蒸馏水洗涤至中性,烘干得AlPO4-n型分子筛膜。本合成方法简单、快速。采用本发明方法合成的分子筛膜致密性好,分子筛孔道高取向性平铺于基底表面,阻止腐蚀液从膜的空隙处或孔道渗透到基底,耐腐性强。该分子筛合成重复性高,适于工业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