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孙公权 ;  王二东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资助者: 一种金属/空气电池-氢氧燃料电池一体式组合电源包括金属/空气电池模块和氢氧燃料电池模块,氢氧燃料电池模块固接于金属/空气电池模块上方,于所述金属/空气电池模块顶部、与氢氧燃料电池模块接触面上开设有氢气流通口;氢氧燃料电池模块包括疏水透气层和膜电极,疏水透气层与膜电极中的阳极贴接;膜电极阳极侧朝下、水平置于氢氧燃料电池模块中,且氢气流通口与疏水透气层相通;氢氧燃料电池模块顶部设置有与疏水透气层垂直相通的氢气排出口。上述结构设计实现了金属/空气电池中氢气的再利用,且提高了氢气的利用效率,降低了因氢气聚集造成的危险,同时也提高了金属/空气电池-氢氧燃料电池一体式组合电源的电流效率。同时该组合电源具有结构简单、易于实现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