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锌空气电池用Ag/C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锌空气电池用Ag/C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锌空气电池用Ag/C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锌空气电池用Ag/C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一种锌空气电池用Ag/C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锌空气电池用Ag/C催化剂是以银盐为原料,PVP作为保护剂,采用NaBH4作为还原剂将银盐还原制备而成。催化剂制备过程中保护剂与银盐的质量比为0.1:1-15:1;催化剂中Ag与C的质量比为98:2~40:60。采取本工艺制备Ag/C催化剂,工艺简单,适合大规模工业化生产,且制备过程不涉及污染环境的材料,绿色环保。将本方法制备的Ag/C催化剂,应用在锌空气电池中,性能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