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固体样品快速热解析质谱进样装置; 一种固体样品快速热解析质谱进样装置; 一种固体样品快速热解析质谱进样装置; 一种固体样品快速热解析质谱进样装置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固体样品快速热解析质谱进样装置。该装置通过热解析室对固体样品进行快速热解析,热解析产物在气压差的作用下,经保温的传输系统,进入质谱进行分析。在热解析室的出口处置有高温滤布,用以滤除粒径在50μm以上的颗粒物,保证质谱的正常工作。石英毛细管和三通阀构成样品的传输系统,石英毛细管用以传输热解析产物,三通阀用以控制进样的开始和结束。本发明与质谱仪相结合可用于检测固体样品的热解析产物,同时对固体样品的热解析过程进行监测,在分析过程中无记忆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