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适合质谱分析的高温常压催化反应炉及应用; 一种适合质谱分析的高温常压催化反应炉及应用; 一种适合质谱分析的高温常压催化反应炉及应用; 一种适合质谱分析的高温常压催化反应炉及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一种适合质谱分析的高温常压催化反应炉及应用,该反应炉由炉体、进样管、高温催化室、反应区、差分孔、微孔和出气管组成。当样品在反应区中反应时,不断的向进样管充气,使反应区保持常压状态,并通过调节高温催化室的温度使样品在不同温度下发生催化反应,催化产物、自由基和中间体由于压力作用透过微孔向电离室扩散,当经过差分孔后形成分子束进入质谱电离室。解决了常压催化反应中自由基和不稳定中间体难以被原位检测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