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马驰

一种非接触式细胞三维共培养方法; 一种非接触式细胞三维共培养方法; 一种非接触式细胞三维共培养方法; 一种非接触式细胞三维共培养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CN201110352681.4; PCT Attributes实审

Funding Organization本发明涉及细胞、组织工程等领域,是一种非接触式细胞三维共培养方法,即在培养板的培养孔中依次制备海藻酸钙凝胶层、壳聚糖膜层、海藻酸钙凝胶层,即形成三明治式复合凝胶,不同的细胞分别三维生长在复合凝胶中截留分子量可控的壳聚糖膜两侧的海藻酸钙凝胶层中,并添加培养液,从而实现在同一个培养体系中,不同细胞的非接触三维共培养,进而调控共培养体系中目的细胞的增殖、分化等行为。本发明操作简单,成本低,通过将可能相互影响的不同细胞进行三维共培养,最大限度地模拟体内复杂的细胞生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