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PEBA与PEG或PEO的共混膜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PEBA与PEG或PEO的共混膜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PEBA与PEG或PEO的共混膜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PEBA与PEG或PEO的共混膜及其制备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气体分离膜,具体地说是一种用于酸性气体分离的聚醚-b-聚酰胺/聚乙二醇共混气体分离膜。本发明选用含有醚氧基团的聚醚-b-聚酰胺PEBA和聚乙二醇PEG(聚环氧乙烷PEO)为膜材料,通过溶液共混的方法制备气体分离膜。该共混膜优先渗透CO2、H2S和SO2等酸性气体,并对CO2/N2、SO2/N2、H2S/CH4、CO2/CH4、CO2/H2等体系保持较高的分离性能,存在温度阈值,并且温度阈值与PEG(PEO)分子量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