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李海洋 ;  谢园园 ;  花磊 ;  侯可勇 ;  陈平 ;  赵无垛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资助者: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与分析仪器在线连接的固、液样品热裂解进样装置,所述热裂解进样装置包括热裂解套管、加热炉、载气气路及温度控制元件。热裂解腔室由热裂解套管和样品杯支架由可耐高温的O型垫圈密封形成,热裂解腔室内有固体样品杯和液体样品杯。外源载气与热裂解套管的上端相连接,途经热裂解套管和样品杯支架的气路通道将裂解气带出热裂解腔室。加热炉设置在热裂解腔室的周围,包括不锈钢外套、感温元件、加热棒、铝块和保温层。温度控制器与加热棒和感温元件连接,用于控制热裂解腔室的加热温度和时间。加热炉呈立式放置,即载气流向与水平面垂直,可以保证流出气结果较好的重复性。该装置的出口可以与质谱仪及离子迁移谱仪等在线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