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氯烷烃的合成方法; 一种多氯烷烃的合成方法; 一种多氯烷烃的合成方法; 一种多氯烷烃的合成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合成多氯烷烃的方法。以碳数为C10-13的直链多烯烃为原料与氯化试剂三甲基氯硅烷在高锰酸钾和苄基三乙基氯化铵作用下进行催化加成反应,合成特定位置氯代的多氯烷烃。利用柱层析、减压蒸馏和重结晶等手段分离纯化得到单一结构的多氯烷烃化合物。此方法可以有效地应用于短链氯化石蜡(SCCPs)单体化合物合成。与已报道的短链氯化石蜡单体化合物合成方法相比较,本发明具有操作简便、合成反应条件温和、适用范围广以及产品易分离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