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马驰

表面修饰键合氮氧化硅色谱固定相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表面修饰键合氮氧化硅色谱固定相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表面修饰键合氮氧化硅色谱固定相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表面修饰键合氮氧化硅色谱固定相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CN201110286467.3; PCT Attributes实审

Funding Organization本发明提供一种表面修饰键合氮氧化硅色谱固定相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以含有不同官能团的硅烷化试剂为改性剂,与氮氧化硅材料表面进行反应,制得表面修饰键合改性的氮氧化硅色谱固定相材料。通过调控改性试剂的不同官能团,可以对氮氧化硅材料表面进行不同极性和电荷性质的修饰。与传统硅胶材料表面硅醇基不同,本发明制备的表面修饰键合氮氧化硅材料表面含有大量的硅氨基,能够有效降低和改善硅醇基对分离分析的影响,作为色谱固定相材料和固相萃取材料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本发明操作简单,生产成本低,适于工业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