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α,α'-双亚苄基环烷酮化合物的绿色合成方法; 一种α,α'-双亚苄基环烷酮化合物的绿色合成方法; 一种α,α'-双亚苄基环烷酮化合物的绿色合成方法; 一种α,α'-双亚苄基环烷酮化合物的绿色合成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公开了一种α,α′-双亚苄基环烷酮化合物的绿色合成方法,所述的合成方法是以环酮与芳香醛为底物,在氨基功能化离子液体与水所形成的催化体系中在40~120℃下充分反应,所得混合物经过滤、重结晶、干燥即得到所述的α,α′-双亚苄基环烷酮化合物。本发明所述的制备方法反应条件温和,操作简单,产物易分离,产率高,催化反应体系对环境友好、重复性好,离子液体制备过程绿色并且具有很好的原子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