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张晨 一种新型高速脉冲阀; 一种新型高速脉冲阀; 一种新型高速脉冲阀; 一种新型高速脉冲阀; 唐紫超; 任文峰; Application NumberCN; Patent NumberCN201210513647.5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CN201210513647.5; PCT Attributes实审

Funding Organization本发明的一种新型高速脉冲阀,由前端盖(1)、阀体(2)、压电陶瓷片(3)、密封垫片(4)、压力陶瓷支架(5)和接线柱(6)组成;阀体(2)为圆柱形空腔,阀体(2)上下各有一个气孔,用于进气和出气;在阀体(2)的上部连有两个压力陶瓷支架(5)和一个接线柱(6),压力陶瓷支架(5)上固定有1个密封垫片(4)和压电陶瓷片(3);本发明脉冲阀利用了压电陶瓷高速的电能-机械能转换特性,使阀门的开关速度可达每分钟上百次,提高实验结果的精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