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赵小明 ;  张运红 ;  杜昱光 ;  尹恒 ;  王文霞 ;  刘启顺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资助者: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含有海藻酸钠寡糖的叶面肥组合物,其特征在于:该组合物含有能显著促进植物生长的海藻酸钠寡糖、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其中海藻酸钠寡糖,又名为褐藻酸钠、海带胶、褐藻胶,是海带中提取的天然多糖碳水化合物,由а-L-甘露糖醛酸与b-D-古罗糖醛酸依靠1,4-糖苷键连接并由不同GGGMMM片段组成的共聚物,分子式为(C6H7O6Na)n,聚合度2-10,糖醛酸组成为M/G=7:3,糖醛酸含量>90%,其含量占总量的2-3%,微量元素叶面肥的含量为2-20%,包含硫、硼、、铁、锰、铜、锌、钼中的至少其中两种。该组合物主要应用于经济作物、果蔬作物、粮食作物、经济林木、花卉及草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