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石墨烯/钛酸锂复合负极材料的制备方法; 一种石墨烯/钛酸锂复合负极材料的制备方法; 一种石墨烯/钛酸锂复合负极材料的制备方法; 一种石墨烯/钛酸锂复合负极材料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一种石墨烯/钛酸锂复合负极材料的制备方法,将作为锂源、钛源的化合物和氧化石墨烯通过液相法复合后,在混有还原气体的惰性气体中将复合物中的氧化石墨烯还原为石墨烯,从而得到石墨烯/钛酸锂复合负极材料。该方法的特点是通过原位复合实现石墨烯在钛酸锂中的均匀分布。在相同条件下,以这种石墨烯/钛酸锂复合材料和活性炭分别做负极和正极的混合电容器的放电时间也明显大于以活性炭做电极的双电层电容器以及以钛酸锂和活性炭分别做负极和正极的混合电容器。采用本发明方法制备的混合型超级电容器和锂离子电池复合负极材料中的钛酸锂物相纯度高。此外,本制备方法还具有易于实现规模化工业生产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