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C10-C13长链正构烷烃脱氢催化剂载体的制备方法; 一种C10-C13长链正构烷烃脱氢催化剂载体的制备方法; 一种C10-C13长链正构烷烃脱氢催化剂载体的制备方法; 一种C10-C13长链正构烷烃脱氢催化剂载体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一种用于C10-C13长链正构烷烃脱氢催化剂的载体,以氨水为沉淀剂,采用共同浸渍制备方法制备。载体为镁铝氧化物复合物,使用这种载体通过真空浸渍的方法制备催化剂,催化剂中的活性组分为Pt0.2~0.5%,Sn0.4~4.0%。此催化剂主要用于C10-C13长链正构烷烃脱氢制单烯烃过程中。本发明的载体制备方法制备的镁铝氧化物复合物用作催化剂载体时较同样方法制备的氧化铝用作载体时的催化剂在反应活性、催化剂稳定性方面有着显著的提高,相比工业催化剂NDC-8催化剂也表现出较好的活性和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