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张晨

一种多次反射的高分辨飞行时间质谱仪; 一种多次反射的高分辨飞行时间质谱仪; 一种多次反射的高分辨飞行时间质谱仪; 一种多次反射的高分辨飞行时间质谱仪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CN201310019177.1; PCT Attributes实审

Funding Organization一种多次反射的高分辨飞行时间质谱仪包括离子源、加速器、反射器组、补偿反射器和探测器;离子源产生的离子经加速器加速后到达反射器组,在反射器组中多次反射后到达补偿反射器,经补偿反射器反射后被探测器检测。加速器采用双场加速,将空间中分散的离子在同一时刻聚焦到某个位置上;通过设置两个相对的等焦距无栅网反射器来实现离子的不限次的反射。本发明可应用于质谱分析。利用离子在相对的一组反射器内往复反射,同时利用无网反射器的自聚焦作用使离子不发散,从而极大的提高了飞行时间,进而提高仪器的灵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