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张华民 ;  王美日 ;  张益宁 ;  钟和香 ;  王倩 ;  李婧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资助者: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锂硫电池正极材料的碳硫复合物及其制备方法,碳硫复合物包括碳材料和单质硫,其中碳材料由孔径2-5nm介孔碳和孔径30-70nm的导电碳掺杂而成、且孔径30-70nm的导电碳中含有0.5-1.7nm的微孔;单质硫占复合物总量的10-90wt%。丰富的微孔保证了碳材料具有较大的比表面,对多硫化物具有较强的吸附力,可以有效地限制多硫化物的溶解,从而改善硫电极的稳定性。多孔分布的介孔不仅可以负载更多的硫活性物质,提高复合材料的电化学容量,而且有利于锂离子及电解质溶液的扩散与传输,减小了单质硫的还原极化,提高了单质硫的放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