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锂-空气电池用电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锂-空气电池用电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锂-空气电池用电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锂-空气电池用电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一种锂-空气电池用电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该电极材料由碳材料和负载于其表面的含锰氧化物MnXO组成,其中MnXO在电极材料中所占的质量分数为1-80%,X为一种或二种以上金属元素,Mn与X金属元素的总摩尔比为(0.5-10)∶1。本发明制备的电极材料,由于催化剂活性组分均匀分散于碳材料表面,可最大限度的催化界面电化学反应;采用含锰氧化物作为双效催化剂,在充分发挥掺杂组分的催化活性的同时,有效降低电池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