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燃料电池用掺杂纳米碳电催化剂及其应用; 一种燃料电池用掺杂纳米碳电催化剂及其应用; 一种燃料电池用掺杂纳米碳电催化剂及其应用; 一种燃料电池用掺杂纳米碳电催化剂及其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一种燃料电池用掺杂纳米碳电催化剂及其应用,所述电催化剂通过将含氮和/或硼有机前驱体和过渡金属盐络合形成复合物,再加入纳米碳作为载体,采用微波辐射法对混合物加热、反应,待反应完全后,将其过滤、干燥,并将反应后得到的产物于惰性气氛和/或还原气氛下,在500℃~1500℃高温处理下得到掺杂纳米碳电催化剂。该催化剂具有很低的成本,高活性和稳定性以及优异的抗毒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