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金属掺杂的碳硫复合物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金属掺杂的碳硫复合物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金属掺杂的碳硫复合物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金属掺杂的碳硫复合物及其制备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一种金属掺杂的碳硫复合物及其制备和应用,其以含碳有机物为碳源,与金属盐溶液共混后添加模板剂,经高温焙烧、热熔充硫后制备而成。在制备过程中,在碳化过程中同时掺入金属元素,不仅能使碳材料形成更丰富的孔结构,提高碳材料在碳化过程中的孔体积和比表面积,增加了活性物质硫的反应场所,而且降低了碳材料石墨化温度,在提高活性物质硫担载量的同时也增强了碳材料本身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