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含铬无定形配位聚合物粒子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含铬无定形配位聚合物粒子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含铬无定形配位聚合物粒子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含铬无定形配位聚合物粒子及其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一种含铬无定形配位聚合物粒子及其制备方法,主要提供了一种具有多孔结构并且粒子尺寸在0.8-5.0微米范围内的含铬配位聚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制备步骤如下:将反应物(无机铬盐和有机羧酸)溶解于混合有机溶剂中,再将上述混合溶液在温度为90~200℃条件下,晶化反应5~90小时,自然降温后取出,经过抽滤、洗涤、干燥和焙烧,制得颗粒尺寸在0.8-5.0微米范围内的含铬配位聚合物。本发明制备工艺简单,成本低,能够在温和条件下制备出一种含铬无定形配位聚合物微米粒子。所制得的具有多孔结构材料和结构缺陷,在吸附、分离、催化、药物释放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