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校准的柱上光纤荧光检测池; 一种可校准的柱上光纤荧光检测池; 一种可校准的柱上光纤荧光检测池; 一种可校准的柱上光纤荧光检测池

状态实用新型

资助者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可校准的柱上光纤荧光检测池,座上有N个彼此相交的凹槽。两个凹槽用来放置分析柱和荧光收集光纤,另一凹槽作为观察窗口。激发光对准分析柱光窗。分析柱和荧光收集光纤在嵌入检测池座凹槽的部位加垫有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固体膜,分别放置在凹槽的底部和顶部,通过改变固体膜的厚度,使顶部压片压紧后,分析柱光窗和荧光收集光纤在同一水平面上对准。本检测池的设计和校准方法补偿了因机械加工和机械形变误差引起的分析柱光窗和荧光收集光纤的共平面对准偏差,使用方便、成本低廉,仅通过膜厚调节方法,即可实现压片压紧后分析柱光窗和荧光收集光纤共平面对准,从而提高了荧光检测的信噪比,降低了检测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