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相变蓄热智能控温墙体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相变蓄热智能控温墙体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相变蓄热智能控温墙体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相变蓄热智能控温墙体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一种相变蓄热智能控温墙体材料及其制备方法。相变蓄热智能控温墙体材料是以微胶囊复合相变材料为智能控温添加成分,以常规室内建筑材料为基体材料,并采用增强纤维作为力学增强材料复合而成。本发明首先采用相变材料的微胶囊封装技术,将相变潜热较大、相变温度恒定在室温范围内的固-液相变材料进行包覆,制备出潜热大、热循环稳定性好的微胶囊复合相变材料。然后,以石膏、水泥或混凝土为基体材料,微胶囊复合相变材料为智能控温材料,通过复合、模压、成型工艺制备出具有较高相变控温特性和较好工作循环稳定性的新型相变蓄热智能控温墙体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