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杆菌属菌株与内切褐藻胶裂解酶编码基因及制备与应用; 黄杆菌属菌株与内切褐藻胶裂解酶编码基因及制备与应用; 黄杆菌属菌株与内切褐藻胶裂解酶编码基因及制备与应用; 黄杆菌属菌株与内切褐藻胶裂解酶编码基因及制备与应用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内切褐藻胶裂解酶Alg2A的基因序列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本发明所涉及的褐藻胶裂解酶Alg2A来源土壤新分离菌株Flavobacterium?sp.S20。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制备该新型褐藻胶裂解酶的方法,即利用基因工程的技术方法,将该新褐藻胶裂解酶的基因克隆到大肠杆菌表达载体上,获得可异源表达该酶的大肠杆菌重组菌株,用该菌株异源表达制备的褐藻胶裂解酶Alg2A,具有降解褐藻酸钠制备褐藻酸钠寡糖的功能。本发明提供的褐藻胶裂解酶Alg2A可广泛应用于化工、农业、食品、饲料添加、医药及海藻遗传工程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