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型电子枪; 一种新型电子枪; 一种新型电子枪; 一种新型电子枪

状态发明

资助者一种新型电子枪,其由(1)屏蔽筒、(2)陶瓷引线底座、(3)灯丝、(4)拉出极板、(5)接地极板和(6)离子透镜组成。电子枪的外部是屏蔽筒(1),屏蔽筒(1)的底部是陶瓷引线底座(2),陶瓷引线底座(2)连有灯丝(3),在灯丝(3)前端依次为拉出极板(4)、离子透镜(6)及接地极板(5);外接电源接入灯丝(3)后,发射电子,经离子透镜(6)后离子汇聚形成聚焦区。本发明可以通过透镜调节电子束的聚焦点,通过灯丝电压调节电子束能量,通过拉出极板调节电子束强度,使化合物更易电离,且设备小巧,结构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