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苯选择加氢的含锆尖晶石系负载蜂窝整体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苯选择加氢的含锆尖晶石系负载蜂窝整体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苯选择加氢的含锆尖晶石系负载蜂窝整体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苯选择加氢的含锆尖晶石系负载蜂窝整体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苯选择加氢的含锆尖晶石系负载蜂窝整体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其由堇青石陶瓷蜂窝或金属蜂窝做为载体,壁载复合金属氧化物载体及活性组分构成,其中,所述复合金属氧化物载体含有氧化铝,氧化锆,以及金属氧化物添加剂,所述金属氧化物添加剂中含有能与氧化铝反应生成尖晶石相的金属氧化物。该催化剂的催化剂涂层在高温焙烧之后能够保持较高的比表面积,涂层中的微/小孔含量低,在较低硫酸锌浓度的环境下即可得到较高的环己烯产率。